○ | 突貫小僧 (1929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野津忠二 脚本:池田忠雄 撮影:野村昊
| 斉藤達雄、青木富夫、坂本武 | - |
○ | 若き日 (1929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伏見晁、小津安二郎 助監督:小川二郎、深田修造 撮影:茂原英雄 編集:茂原英雄
| 結城一郎、斉藤達雄、松井淳子、飯田蝶子 | - |
○ | 大学は出たけれど (1929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清水宏 脚本:荒牧芳朗 撮影:茂原英雄
| 斉藤達雄、吉川満子 | - |
○ | 朗らかに歩め (1930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清水宏 脚本:池田忠雄 助監督:小川二郎、佐々木康 撮影:茂原英雄 美術:水谷浩 照明:吉村辰巳 編集:茂原英雄
| 高田稔、川崎弘子 | - |
○ | 落第はしたけれど (1930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小津安二郎 脚本:伏見晁 助監督:小川二郎、佐々木康 撮影:茂原英雄 美術:脇田世根一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茂原英雄
| 斉藤達雄、二葉かほる、青木富夫、田中絹代、笠智衆 | - |
○ | その夜の妻 (1930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オスカー・シスゴール「九時から九時まで」 脚本:野田高梧 助監督:佐々木康、清輔彰 撮影:茂原英雄 美術:脇田世根一 照明:山本繁、中島利光 編集:茂原英雄
| 岡田時彦、八雲恵美子、市村美津子、笠智衆 | - |
◎ | 淑女と髭 (1931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北村小松、ジェームス槇 助監督:佐々木康、清輔彰 撮影:茂原英雄 美術:脇田世根一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茂原英雄
| 岡田時彦、川崎弘子、飯田蝶子、伊達里子、飯田敏子、吉川満子、坂本武、斉藤達雄 | - |
○ | 東京のコーラス (1931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北村小松 脚本:野田高梧 助監督:清輔彰、原研吉、根岸浜男 撮影:茂原英朗 美術:脇田世根一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茂原英朗
| 岡田時彦、八雲恵美子、菅原英雄、高峯秀子、斉藤達雄、飯田蝶子、坂本武 | - |
○ | 青春の夢いまいづこ (1932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 助監督:清輔彰、原研吉 撮影:茂原英朗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茂原英朗
| 江川宇礼雄、田中絹代、斉藤達雄、笠智衆、坂本武、飯田蝶子 | - |
◎ | 生まれてはみたけれど (1932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ジェームス槇 脚本:伏見晁 助監督:清輔彰、原研吉 撮影:茂原英朗 美術:角田竹次郎、木村芳郎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茂原英朗
| 斉藤達雄、吉川満子、菅原英雄、突貫小僧、坂本武 | - |
○ | 東京の女 (1933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エルンスト・シュワルツ「二十六時間」 脚本:野田高梧、池田忠雄 助監督:清輔彰、原研吉、柏原勝、平塚広雄 撮影:茂原英朗 美術:金須孝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石川和雄
| 岡田嘉子、江川宇礼雄、田中絹代 | - |
○ | 非常線の女 (1933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ジェームス槇 脚本:池田忠雄 助監督:清輔彰、原研吉、佐野豊臣、平塚広雄 撮影:茂原英朗 美術:脇田世根一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石川和雄、栗林実
| 田中絹代、岡譲二、水久保澄子 | - |
○ | 出来ごころ (1933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ジェームス槇 脚本:池田忠雄 助監督:清輔彰、原研吉 撮影:杉本正二郎 美術:脇田世根一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石川和雄
| 坂本武、伏見信子、大日方伝、飯田蝶子、突貫小僧 | - |
○ | 浮草物語 (1934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ジェームス槇 脚本:池田忠雄 助監督:原研吉、根岸浜男、田中時夫、石川和雄 撮影:茂原英朗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茂原英朗
| 坂本武、飯田蝶子、三井秀男、八雲理恵子、坪内美子、突貫小僧 | - |
○ | 母を恋はずや (1934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小宮周太郎 脚本:池田忠雄 構成:野田高梧 撮影:青木勇
| 岩田祐吉、吉川満子、大日方伝、加藤清一、笠智衆 | - |
○ | 東京の宿 (1935,松竹蒲田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ウィンザアト・モネ(without money) 脚本:池田忠雄、荒田正男 助監督:原研吉、根岸浜男、西川信夫、石川和雄 撮影:茂原英朗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土橋晴夫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茂原英朗 音楽:伊藤宜二、堀内敬三
| 坂本武、突貫小僧、末松孝行、岡田嘉子、飯田蝶子、笠智衆 | - |
○ | 菊五郎の鏡獅子 (1936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撮影:茂原英朗
| 六代目尾上菊五郎、謡松永和楓、三味線柏伊三郎、太鼓望月太左衛門 | - |
○ | 一人息子 (1936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ジェームス槇 脚本:池田忠雄、荒田正男 助監督:原研吉、根岸浜男、西川信夫 撮影:杉本正次郎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茂原英雄、長谷川栄一 照明:中島利光 音楽:伊藤宜二
| 飯田蝶子、日守新一、葉山正雄、坪内美子、吉川満子、突貫小僧、笠智衆 | - |
○ | 淑女は何を忘れたか (1937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伏見晁、ジェームス槇 助監督:根岸浜男、西川信夫、石川和雄、吉村公三郎 撮影:茂原英朗、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土橋武夫、妹尾芳三郎 照明:中島利光 編集:原研吉 音楽:伊藤宜二
| 栗島すみ子、斉藤達雄、桑野通子、佐野周二、坂本武、飯田蝶子、上原謙、吉川満子、葉山正雄、突貫小僧 | - |
○ | 戸田家の兄弟 (1941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池田忠雄、小津安二郎 撮影:厚田雄治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内藤一二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伊藤宜二
| 藤野秀夫、葛城文子、吉川満子、斉藤達雄、三宅邦子、佐分利信、坪内美子、近衛敏明、高峯三枝子、飯田蝶子、笠智衆、坂本武 | - |
○ | 父ありき (1942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池田忠雄、柳井隆雄、小津安二郎 助監督:西川信夫、鈴木潔、山本浩三、塚本芳夫 撮影:厚田雄治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内藤一二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彩木暁一
| 笠智衆、佐野周二、津田晴彦、佐分利信、坂本武、水戸光子、大塚正義、日守新一 | - |
○ | 長屋紳士録 (1947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池田忠雄 助監督:本郷武雄、塚本粧吉、山本浩三、田代幸蔵、武田義晴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磯野春雄 編集:杉原よ志 音楽:斉藤一郎
| 飯田蝶子、青木放屁(富宏)、小沢栄太郎、吉川満子、笠智衆、坂本武 | - |
○ | 風の中の牝鶏 (1948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斉藤良輔、小津安二郎 助監督:山本浩三、塚本粧吉、田代幸蔵、中川義伸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磯野春雄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伊藤宜二
| 佐野周二、田中絹代、村田知英子、笠智衆、坂本武、高松栄子 | - |
◎ | 晩春 (1949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広津和朗「父と娘」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本武 助監督:山本浩三、塚本粧吉、田代幸蔵、斉藤武市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磯野春雄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伊藤宜二
| 笠智衆、原節子、月丘夢路、杉村春子、青木放屁、宇佐美淳、三宅邦子 | - |
○ | 宗方姉妹 (1950,新東宝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大仏次郎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児井英生、肥後博 助監督:内川清一朗 撮影:小原譲治 美術:下河原友雄 録音:神谷正和 照明:藤林甲 編集:後藤敏男 音楽:斉藤一郎
| 田中絹代、高峰秀子、上原謙、高杉早苗、笠智衆、山村聡、堀雄二、斉藤達雄、藤原釜足 | - |
◎ | 麦秋 (1951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本武 助監督:山本浩三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高下逸男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伊藤宜二
| 原節子、笠智衆、淡島千景、三宅邦子、菅井一郎、東山千栄子、杉村春子 | - |
○ | お茶漬けの味 (1952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本武 助監督:山本浩三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高下逸男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斉藤一郎
| 佐分利信、小暮実千代、鶴田浩二、笠智衆、淡島千景、津島恵子、三宅邦子 | - |
◎ | 東京物語 (1953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本武 助監督:山本浩三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高下逸男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斉藤高順
| 笠智衆、東山千栄子、原節子、杉村春子、山村聡、三宅邦子、香川京子、東野英治朗、中村伸朗 | - |
○ | 早春 (1956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内静夫 助監督:田代幸蔵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加藤政雄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斉藤高順
| 淡島千景、池部良、高橋貞二、岸恵子、笠智衆、山村聡、藤乃高子、田浦正巳、杉村春子、浦辺粂子 | - |
○ | 東京暮色 (1957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内静夫 助監督:山本浩三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青松明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斉藤高順
| 原節子、有馬稲子、笠智衆、山田五十鈴、高橋貞二、田浦正巳、杉村春子、山村聡、信欣三、藤原釜足 | - |
○ | 彼岸花 (1958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里見淳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内静夫 助監督:山本浩三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青松明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斉藤高順
| 佐分利信、田中絹代、有馬稲子、久我美子、佐田啓二、高橋貞二、桑野みゆき、笠智衆、浪花千栄子、渡辺文雄、中村伸朗 | - |
◎ | 浮草 (1959,大映東京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永田雅一 助監督:中村倍也 撮影:宮川一夫 美術:下河原友雄 録音:須田武雄 照明:伊藤幸夫 編集:鈴木東陽 音楽:斉藤高順
| 中村鴈治郎、京マチ子、若尾文子、川口浩、杉村春子、野添ひとみ、笠智衆 | - |
○ | お早よう (1959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内静夫 助監督:田代幸三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青松明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黛敏郎
| 佐田啓二、久我美子、笠智衆、三宅邦子、杉村春子、設楽幸嗣、島津雅彦 | - |
○ | 秋日和 (1960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原作:里見淳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内静夫 助監督:田代幸三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石渡建蔵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斉藤高順
| 原節子、司葉子、岡田茉莉子、佐田啓二、桑野みゆき、三上真一郎、佐分利信、笠智衆、中村伸朗、三宅邦子 | - |
○ | 小早川家の秋 (1961,宝塚映画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藤本真澄、金子正且、寺本忠弘 助監督:竹前重吉 撮影:中井朝一 美術:下河原友雄 録音:中川浩一 照明:石井長四郎 編集:岩下広一 音楽:黛敏郎
| 原節子、司葉子、新珠三千代、小林桂樹、室田明、加東大介、団令子、杉村春子、笠智衆 | - |
○ | 秋刀魚の味 (1962,松竹大船) | 小津安二郎 | 脚本:野田高梧、小津安二郎 制作:山内静夫 助監督:田代幸三 撮影:厚田雄春 美術:浜田辰雄 録音:妹尾芳三郎 照明:石渡建蔵 編集:浜村義康 音楽:斉藤高順
| 笠智衆、岩下志麻、佐田啓二、岡田茉莉子、吉田輝雄、牧紀子、三上真一郎、中村伸朗、東野英治朗、三宅邦子 | - |